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 从服务需求着手: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3 11:49:46 浏览:
 

4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A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副院长肖渊、副书记冯涛、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机电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第十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立德树人、学生中心、服务需求、完善机制、特色发展”的原则,以构建合力育人机制为导向,主动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30多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对学院课程安排、课堂教学、科技竞赛辅导、第二课堂拓展、教学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们特别就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讨论,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肖渊就相关课程安排、部分课程学分设置等问题作了解释说明,表示今后学院将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同时为同学们参加科技竞赛和学科创新提供更加优质的指导和服务。王鸣媛简要通报了学校第十六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机电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今年,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将陆续出台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教师培育、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相关行动计划,从而推动教学质量提高,推进学生全面素质养成。(撰稿:杜静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