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交流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1 16:22:30 浏览:
 

3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交流会”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学院楼419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新怀教授围绕西电电赛的培训经验,为2019年电赛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做赛前培训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部分教师及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云红主持。

会议伊始,李云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王新怀教授,希望在坐的同学把握机会、认真听讲,通过此次交流会找到本次大赛的参赛方向,明晰参赛的准备工作。接下来,由王新怀教授为大家带来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经验分享。电子设计竞赛对于当代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含金量与难度都相对较高的科技类竞赛,因此王新怀教授就西电的准备经验,从赛制、培训方案、实施方案以及比赛经验一一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强调电赛的重要性以及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技能,提醒大家要注意队员分工,在赛前培训上全面巩固知识,日常训练以模拟为主,亲身体验比赛的紧张气氛。此外比赛准备也要张弛有度,在比赛前夕要养好身体,保持轻松心态迎战。随后,李云红教授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吸收王新怀教授讲的内容,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会后,与会师生与王教授积极交流, 王新怀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在电赛备赛当中的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师生了解到西电多年参加电赛的经验,有利于提高我校即将开展的电赛培训,报名参赛的同学们也对即将开展的比赛有了更多的了解,明了了需要准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撰稿:刘妍萍 审核:李云红)

简介:王新怀,男,理学博士,副教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IEEE Member)、天线与微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校聘全国电赛教练专家组组长、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副主任。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全国一等奖,首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全国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全国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西北赛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一等奖(第一名)两次,陕西省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省一等奖,第九届校讲课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校实验技能竞赛第一名、校“优秀教师奖”和院讲课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多项。作为实训总教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赛”、“挑战杯”等竞赛获国家奖以上奖项二十余项,其中包括最高奖“Intel”杯、全国电赛“瑞萨特别奖”等,多次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作为校聘全国电赛教练专家组组长带领电赛团队在2015年和2017年全国电赛中,两次校国家一等奖总数排名全国第一。长期从事电路与系统设计、智能天线研究,近年来,围绕国家及国防重大需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先研究、第二代导航国家重大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空间测控通信创新探索基金、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及横向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及合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30余篇,教改论文5篇,申报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