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1 15:12:42 浏览:
 

3月30日-31日,电子信息学院在西安工程大学安东尼会议室举办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李云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黄文美教授、刘宏勋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和来自其他8所高校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李云红主持。

会上,三位专家全面剖析了自评报告的内涵和撰写以及现场考查的准备工作。

李云教授以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为切入点,指出专业认证已成为一流专业建设的必要一环,分析了专业认证在三级认证体系框架中的迫切性,确保二级认证“上水平”的高水准。同时,全面地围绕自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度研读和解读。

刘宏勋教授以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为例分享了从申请、自评、进校到认证通过的整个过程,包括人员组织、理念普及、认证实施等环节开展的行之有效的措施。

黄文美教授详细地解读了认证理念、培养目标合理性、毕业要求达成机制和课程体系支撑的尺度和底线,为参会学校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开展了良好的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自评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三位专家针对各院校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自评工作,也促进了同兄弟院校的学习和交流。(撰稿:刘秀平 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