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在“学习”中树魂立根: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大讲堂”首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7 16:05:54 浏览:
 

2019年3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学习大讲堂”首场报告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侯宝成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学党章、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侯宝成教授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为时间脉络,全面、系统梳理了党的历史上十七次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现实因素、历史地位等,回顾了党的纪律发展史、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史,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强调了坚持“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广大大学生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投身于实现“两个百年”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大讲堂”是机电工程学院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的一个学习阵地,以“树魂立根”为核心,将和党员个人学习、“学习强国APP”网络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共同构成多层次、多样化、全方位的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学习体系,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撰稿:刘沫含 审核:王鸣媛)

专家简介:侯宝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教学名师,荣获军队专业技术一类岗位津贴,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先后出版专著14部,主编、参编教材20部,在《求是》、《瞭望》和《解放军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