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参加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1 18:01:34 浏览:
 

2019年3月9日-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西部材料学科发展主论坛在西安交大材料学院成功举行,共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近130名嘉宾参加本届论坛。本届论坛以探讨新时代高水平材料学科建设为主题,搭建平台促进各单位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材料学科建设水平。论坛包括高校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四个分论坛和一个主论坛。我校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论坛并作了相关主题的交流发言。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副书记刘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常传旭参加了党建工作分论坛。党建论坛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利保障、有效做法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有益探索。共邀请全国20余所高校材料学院的近40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做了主题发言。

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参加了学科建设分论坛并作了主题交流。学科建设论坛以“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与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材料学科建设、学科基础与应用并举、绩效考核激发动力、学科团队打造等方面对做好材料学科顶层设计与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做了有益探讨。贺辛亥以“扬帆起航-砥砺奋进中的工程大材料学院”为题,介绍了我校材料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术团队搭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晓磊参加了学科建设分科学研究论坛并作了主题交流。科学研究论坛以“提高科研创新水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主题,结合材料学科的诸多优势推进科技转型升级、提升装备性能等多方面的作用做了交流。苏晓磊以“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科研简介”为题介绍了我校材料学院的科研方向与特色、学术研究团队及研究实力、科研成果及转化等,同时与部分参会的企业代表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撰稿:苏晓磊  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