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专业认证,我们在行动—纺织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8 09:55:14 浏览:
 

2019年1月12日全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会。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党委书记胡小进、副院长刘呈坤、纺织工程系主任谢光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及纺织工程系教师共计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呈坤主持。

会议开始,刘呈坤首先强调,2018年12月28日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的《纺织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案》,明确指出了纺织工程专业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既包括高质量自评报告的撰写,又包括各项机制体制的有效运行,学院上下要确保从本质上贯彻专业认证的理念,构建有制度、有运行、有评价、有反馈、有改进的良性闭环式人才培养模式。随后,由老中青教师组成的自评报告各撰写小组分别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内部评价机制及如何监控、外部评价机制及如何实施等方面,结合2018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和上版自评报告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汇报。每个小组都深刻梳理了上版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严格依据指南构建了自评报告各个部分的框架体系。同时实验中心秘书针对实践环节课程优化、实验室开放共享、实验室布局调整和更新改造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谢光银针对每个小组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上版自评报告内容存在的重要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措施。

汇报结束后,孙润军和胡小进对所有参与认证教师的前期付出给予高度认可,认为大家思想上已经统一认识,认证理念理解到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把专业认证涉及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最后,刘呈坤针对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并强调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要覆盖专业所有教师和学生,使每位教师都能意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师文钊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