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专业认证,我们在前行——环化学院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类专业“2019年自评报告撰写研讨会”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09:46:59 浏览:
 

2019年1月6日~8日,环化学院张洛红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茹主任等8名教师参加了“2019年自评报告撰写研讨会”,该会议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系统解读2018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研讨如何有效建立面向产出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梳理自评报告撰写和审阅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专业做好认证工作。

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平主任主持,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分别从自评报告中学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支撑条件部分进行撰写重点和要点探讨。在讨论环节,于翔老师针对实验课程内容设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认证专家的实例讲解,与全国二十几所院校的骨干教师共同探讨撰写自评报告遇到的难点,明确专家审议的重点环节,及时发现自身的一些不足。

会后李茹主任组织大家商讨自评报告的撰写安排,同时,张洛红院长强调要通过认证建立切实可行的措施,完善本科专业教育良性循环发展机制,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发挥专业传统优势,促进专业快速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撰稿:侯康 审核:王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