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参与发表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8 14:32:29 浏览:
 

根据ESI数据库2018年公布的数据,应用技术学院魏炜博士参与合作发表的论文《Radiomics signature: A potential biomarker for the prediction of MGMT promoter methylation in glioblastoma》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我校为第四署名单位(前三位分别是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MRI的预测MGMT基因启动子甲基化状态的影像组学方法,成功的对胶质母细胞瘤患者MGMT甲基化状态进行预测。该成果可以指导主治医生是否为患者在术后使用替莫唑胺化疗,因此具有重大临床应用价值。

应用技术学院长期以来也非常重视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工作,以后将会继续加大对教职工的支持力度,力争在相关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该论文提升了我校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做出了贡献。(撰稿:魏炜 审稿:刘玉森)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所有统计数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已成为教育部学科评估中重要指标之一。ESI高被引论文意味着该学术论文在其研究领域与学科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