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专业认证,我们在行动—纺织学院承担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纺织品商检学》面向全网正式开课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20:31:07 浏览:
 

纺织学院承担的学校第一门省级在线开放建设课程《纺织品商检学》(16MK39),在教务处和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课程团队通力配合与努力建设,现已由上海君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完成,并于2018年12月30日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网正式开课。

该课程成功上线开课是对我校贯彻“以本为本”、“以学为中心”、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加强专业课程建设的有力支撑。该课程建设成果对促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推动纺织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课程以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和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纺织工程专业为依托,由纺织学院纺织工程专业郭晓玲教授负责,联合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本德萍副教授、纺织工程专业申国栋讲师、杭州海关纺织实验室副主任印梅芬工程师、金陵海关检验监管处王香香高级工程师等组成课程团队,共同承担课程建设和在线教学任务。课程依据我国现阶段商检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系统讲授进出口商品检验的基本理论和进出口纺织品检验检疫的操作实务知识。用精美的视频、课件及丰富的辅助材料,全面展示海关如何对进出口纺织原料、织物、纺织制品、服装等进行质量符合性评价,如何对纺织品的生态指标实施严格监控。

该课程主要面向国内高校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服装工程、工业外贸、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在校学生和专门从事进出口纺织品检验检疫工作的在职从业人员开放。课程通过对教学内容与教学资源的“精细化”和“精品化”设计,可使学习者系统掌握纺织品商检的基础理论和操作实务知识,增强健康、安全、环保及社会责任意识,具备商检实践技能,提升商检工作能力,严守国门安全,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动植物的健康和生命,保护环境。(撰稿:《纺织品商检学》在线开放课程团队 审核:胡小进)

附:课程访问注册地址:

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XPU+2018122801X+2018_T2/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