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专业认证,我们在行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启外专引智课程,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0:59 浏览:
 

应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拱荣华博士受聘为我校短期主请外专引智专家,并于12月11日起开设了为期24学时的课程。期间,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基金申报指导等工作。

此次拱荣华博士主讲《纺织品性能与测试》课程,主要讲授纺织品的测试项目与相关标准,授课形式采用课堂教学(6学时)和综合性实验(18学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课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在同学们听不太懂的地方,拱老师会举形象的例子来说明,课堂抬头率很高,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第一节实验课,拱老师和实验室老师一起为学生讲解了我们实验室现有设备及其可测试性能,学生根据自己的项目选择使用的设备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学生进行了数据分析,并制作了PPT。2018年12月18日,6个小组分别对自己组做的实验进行汇报,拱老师给出了每组最终成绩。

课程结束后,学生都感觉收获颇丰,认为拱老师上课氛围轻松,上课模式灵活,教学方式多样,结课作业为综合式实验项目,采用PPT分组汇报。这样就使自己的思维和动手能力都得到加强。拱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理念对学生具有很大的启发,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使他们对纺织品性能有了全新的、深层次的理解,在学习专业前沿知识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为自己的毕业设计和未来工作中涉及到的产品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聘请外籍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教学工作可以使专业教学和语言学习互相融合,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有利于我校教师队伍的职业能力提升,是我校实现本土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可以扩大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面和辐射面。外国专家授课模式打破了我们现在条条框框的固定格式,能将更多前瞻性的内容带入课堂。更重要的是,外观专家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现已把外专引智课程作为一个模块纳入培养方案,使我校的人才培养在发挥自身特色的同时体现了前沿性和国际性,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撰稿:樊威 审核:胡小进)

拱荣华简介:

拱荣华博士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Reader、博士生导师。现任曼彻斯特大学学生纪律委员会及调查组主任,2012-2016年担任曼彻斯特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部博士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1995-2017年担任材料学院纺织技术硕士项目负责人。拱博士84年获东华大学学士学位,89年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2年在曼彻斯特大学任教至今26年,是一位具有国际权威的纺纱、织造、服装舒适性、非织造布方面的学术专家。具有很强的教学及科研创新能力,学术造诣非常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