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化学院研究生会举行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8 16:35:16 浏览:
 

2018年12月27日,环化学院举办了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出席本期沙龙的有学院新进博士王毅博、侯康、刘啸尘、韩元元、高婷婷、崔红涛和部分研究生代表。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以“弘扬学术之风 分享科研经验”为主题,通过嘉宾分享他们在科研与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心得感受以及与现场同学之间的互动等方式,从生活、科研、深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鼓励研究生调整心态、潜心科研、寻求突破、开拓思路。

活动过程中,王毅博老师结合读博期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撰写SCI论文的经验,言语精湛又不失幽默,提出“战略上藐视论文,战术上重视论文”等重要理念及行动指南;侯康老师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工作中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继续深造时提升专业素质;刘啸尘老师称人生就是“挖坑填坑”的过程,鼓励大家坦然面对自己所做的选择;韩元元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提醒众人,在人生道路上应重在提升自我,勇敢的向前踏步;高婷婷老师建议各位同学将自己培养成“T”字型人才,作一位有深度、有广度的人才,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培养兴趣爱好;崔红涛老师真诚地劝导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应不断求索,始终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六位嘉宾结合各自的学习经验和科研经历,用生动活泼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解答了一些大家在科研及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难题,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沙龙不仅为环化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提高和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研究和创新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林定武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