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专业认证,我们在行动—— 纺织学院举行基于专业认证的西安工程大学课程成绩分析报告培训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3:02 浏览:
 

2018年12月20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404会议室召开“西安工程大学课程成绩分析报告”培训会。教务处胡新煜副处长、李晨英老师,以及学院各专业主任、专业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呈坤主持。

在培训会上,胡新煜首先强调此次推行的课程成绩分析报告是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下制定的,适用于全校教师与所有专业,可有效加强教师对学生教学过程考核成绩进行分析。随后,胡新煜从课程成绩分析报告的基本信息填写、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及持续改进措施和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支撑情况分析及持续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对课程成绩分析报告做了详细解读说明。胡新煜指出,课程成绩分析报告的推行旨在加强本科教学过程考核,通过更多的过程考试形式综合体现学生的学习效果,改变原有旧版的考核模式和分析方式。新版课程成绩分析报告与2017版培养方案教学目标紧密关联,建议老师根据课程成绩分析报告的要求,对作业、测验、实验和考试等考核环节提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以便于合理的统计和填写课程成绩分析报告的相关内容。

最后,刘呈坤对教务处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推出“西安工程大学课程成绩分析报告”给予高度支持和认可,并要求参会的各专业主任和秘书在教学法活动期间进一步进行强调和解读,保证全体老师都能做到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基础上,开展有针对性的课程过程考核和分析工作,并为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撰稿:刘呈坤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