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人文学术论坛”第二期成功开讲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4 15:37:49 浏览: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下午4点,人文学院“人文学术论坛”第二期在金花校区7号楼MBA报告厅成功举行,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做题为《国际媒体中的中国形象研究二十年之流变——基于CiteSpace的科学知识图谱分析》的学术报告,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胡伟华首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然后就国内学界对国际媒体中的中国形象的研究进行了全面、客观、严谨、科学、精辟的分析,研究以语料库数据为基础,借助于CiteSpace语言学计量工具以及相关统计学方法,对中国知网期刊全文数据库中CSSCI核心期刊1998--2017年20年间收录的海外主流媒体有关中国报道中的中国形象研究情势进行了科学知识图谱分析,从研究思路、研究工具、研究方法、研究步骤和研究成果等多角度、全面地向与会者展示了本研究的全过程,使与会者受益良多,尤其是对初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具有教科书式的示范作用。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的科研颇有助益。(撰稿人:何芳 审稿人:胡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