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系列学术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15:49:09 浏览:
 

为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2018年11月28日-30日,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系列学术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新媒体艺术学院8-326会议室顺利展开。

28日,澳大利亚著名导演、资深电影人Stuart McBratney就“电影特写-从剧本到银幕”展开热烈交流。同学们观看Stuart 的作品《命运交织》,并就观影感悟与开展了交流。Stuart 《命运交织》这部电影累计拍摄时常只有50天,由于资金限制,采用了间断式拍摄,所以从开机到正式杀青相隔两年,片尾长达3分钟的字幕列出了参与制作的所有成员名单。当被问到如何用8个镜头表达3个故事时,Stuart 表示“暧昧”镜头的有效衔接会更有故事感,有地域特色的音乐也有助于人物的塑造和故事的表达。

29日,Yang Bajor老师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为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有关“分镜头在动画及影视作品中的应用”学术讲座。Yang Bajor老师分享了她在美国留学期间从事二维动画方面的经验以及对于动画分镜头的独到见解,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其中对于动画拍摄流程、剧本设计、概念设计、分镜语言、分镜动作、动态分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30日,导演SANCHEZARROYO/JOAN MR就“VISUAL STORYTELLING(视听语言)”展开交流。交流会上,JOAN通过展示一些叙事性绘画图片、影片片段要求同学们从画面中读取信息并展开联想,通过和同学们的一系列互动,JOAN从画面色彩、拍摄手法方面对视听语言进行了讲解。JOAN提出,视听语言的重点在于拍而不是说,拍什么和怎么拍同等重要。在回答同学的提问时,JOAN说道“在一部影片中,画面要远比语言更重要,语言是对画面进行一个补充而不是重点。”

此次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系列学术活动是同学们向国外影视文化艺术学习的宝贵机会,也是西安工程大学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对外开放、积极学习的重要表现。产生了良好反响,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对同学们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树立规范的学术科研道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曹丹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