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魅力东方大赛指导》公开课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8:20:58 浏览:
 

2018年11月21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为鼓励并帮助同学们做更好的原创设计,同时为毕业设计做好充足的动员和准备工作,特邀请内衣系胡茗老师、2018年魅力东方金奖获得者黄丽萍同学及入围2017年魅力东方的李远同学在金花校区7号楼723教室举行《魅力东方大赛指导》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主持,2015级、2016级内衣班全体同学参加。

课堂伊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2018年魅力东方金奖获得者黄丽萍同学及入围2017年魅力东方大赛的李远同学,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刘驰教授作为历年担任魅力东方大赛评委,她说:“一个好的作品,首先要准确切题,最重要的是需要新颖而有内涵的创意,此外舞台效果也需要有所考虑。刘驰老师还为我们分享了魅力东方初赛以及复赛的评定流程和方式,她强调真正优秀的作品是会脱颖而出的,希望大家积极参赛。”

首先为我们分享的是由入围2017年魅力东方大赛的2015级李远同学,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首先关于设计他告诉我们要定位自己的风格,做好自己,做自己的风格;多关注流行趋势、多看、多想。此外关于本次的参赛经历他告诉我们:第一,要做好大赛前期准备的灵感来源、款式图、效果图;第二,要确定好自己的走秀背景、动画及背景音乐;第三,要做好配饰的搭配。李远同学感慨道:“当看见自己的作品走上T台的那一刻,会激动到热泪盈眶,那一刻你就会明白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同学们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接下来为我们分享的是获得2018年魅力东方金奖获得者黄丽萍同学。她从素材收集、灵感来源、效果图绘制、作品呈现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参赛经历。她表示很荣幸和唐巧云同学合作的作品《日以煜乎昼,月以煜乎夜》荣获了常规组一等奖,作为研三的学姐,她经验丰富,认真的解答了同学多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参赛做了细致的指导。

接着,由胡茗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三年魅力东方大赛的入围作品,她从秀场视频、入围效果图等多角度为我们深入剖析了入围作品的优缺点,同时也为我们分析了好的作品的呈现效果。此外胡茗老师从评审者的角度,告诉我们优秀的作品是有灵魂的。因此要想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通过胡茗老师的分析,同学们关于内衣设计有了新的体会和认知。

最后,由刘驰教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内衣系会全力支持大家参赛,内衣系的老师也会尽全力给予大家帮助,祝福所有的同学都能学有所成,通过参加比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取得一个好成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铺垫,本次公开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撰稿:刘驰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