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8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3 14:00:11 浏览:
 

2018年11月17日-1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广州易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开源中国协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教授、副院长李云红教授、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王晓华教授、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研究所副所长张凯兵教授、控制系主任卢健副教授及教师陈良、陈小改参加了此次论坛。

11月17日,参会教师听取了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主持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百度高级副总裁等人所做的人工智能领域主旨报告及圆桌会议。

11月18日,各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专题论坛、智能服务机器人专题论坛、智能交通与人工智能专题论坛、人工智能大讲堂等多个分论坛。

本次论坛是继2018年4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的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后的又一次由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盛会,通过本次论坛会议的学习和交流,坚定了电子信息学院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的决心和信心。(撰稿:陈小改 审核:李云红、杨恩科)

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诞生于2011年,经过七届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中国智能产业界高端化、专业化、实效化交流与合作平台。本届高峰论坛以“创新推动发展、智能添薪续力”为主题,汇聚中国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和社会资本等多个维度,交流智能产业发展战略,探讨人工智能热点前沿技术,分享企业最佳实践,讨论领域共性难题,展望未来发展前景,促进国内人工智能产学研各界间的技术创新资源集成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