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从无限感知到多媒体联络云”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11:03:16 浏览:
 

今年正值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为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术氛围,紧贴“传承创新·再铸辉煌”这一主题,我校举办了一系列学术类讲座。11月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杜军朝教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从无限感知到多媒体联络云”的专题讲座。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约200多人共同聆听,讲座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主持。

本场讲座,杜军朝教授围绕近年来承担的国家项目包括无线传感网频谱感知、工业物联网设备感知、基于射频网的室内定位和活动感知等技术展开,重点介绍了目前承担的云平台测试技术和多媒体联络云系统及ACM UBI-COMP 2017和ACM MOBISYS 2018国际会议发表的基于智能手机的环境感知和深度模型压缩的相关论文。杜教授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撰写论文的要素及方法进行剖析,并告诫大家写作论文时要持之以恒、善于探索、敢于创新,进一步让研究生们明确了科研论文的撰写要求、提升了大家的创作信心。

杜教授的讲解妙语连珠,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无限感知和多媒体联络云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关键性问题,也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更引发了大家对于计算机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问题的积极思考。(撰稿:张鑫 朱瑾 审核:周波)

主讲人简介:

杜军朝,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和IEEE会员,ACM西安分会副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移动计算与物联网系统,大数据处理技术与多媒体联络系统研发。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y、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ACM Ubicomp和ACM Mobisy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