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8·第二届国际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10:27:30 浏览:
 

2018年11月16日,由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带队,学院部分教师于江苏常州参加了由寻材问料®、碳纤维研习社主办的“2018·第二届国际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众多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教授学者、行业企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国内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发展所存在的问题。

主论坛围绕“高性能纤维产业发展与应用”的主题展开,为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等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行业上下游商务洽谈、战略合作的平台。

分论坛包括“碳纤维产业技术与应用”、“芳纶纤维产业技术及应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技术应用”和“其他高性能纤维产业技术探讨与应用”四个主题同步进行,来自材料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属于复合材料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其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了解了当前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它们在开发与应用中需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如何利用我们自身所学来解决、突破高性能纤维关键技术,完善纤维产业链结构,推动国内先进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是未来我们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此外,研究满足先进复合材料低损伤高效加工的工具和工艺装备,离不开对材料性能的分析和研究,通过揭示材料加工机理和产生损伤的机制,差别对待找到材料适合的加工策略,研制出经济适用的高质高效加工工具与设备也将成为我们未来的重点研究方向。

通过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国内行业领域高水平产业及学术会议,开阔了专业教师的视野,了解了学科领域的研究动态和行业企业的技术需求,对于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撰稿:宋衍滟,审稿: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