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5:11:20 浏览:
 

11月8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金花校区主楼411室召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务科、学生科、办公室、所有教师以及学院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玉森主持。

首先,刘玉森简单介绍了此次教学检查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学院此次教学检查采取的措施,旨在通过学生座谈、听取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全面了解并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学整体情况,及时查找、分析和改进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还希望从此次座谈会中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如何提高到课率、听课率等具体问题,以便学院有针对性的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做好教学各项工作,切实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随后,2016、2017级共十四个班级的多名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从自身日常学习和班级学风等方面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同时还就专升本、就业、职业规划等关系个人发展的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与会教师对他们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学生发言结束后,刘玉森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他首先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对学生提出的在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会尽快解决;学院将努力提升教学和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能力;欢迎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对学生日常学习提出了严格要求,对学生的个人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院长马保科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生目前课堂学习中存在的迟到、旷课等现象,希望通过学院相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加以改进。也希望学院借此机会,客观真实地总结教学各环节正常有序运行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撰稿:惠震 审稿: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