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内衣设计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13:50:11 浏览:
 

2018年11月5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为了解内衣企业在面向市场实际运营中的具体状况,使教学过程中能够制定更为合理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同时也为了使同学们将来能够更好的走入社会,进入企业,特邀请合隆集团东莞合讯服装有限公司研发部陈科经理和人力资源部陈祥江主任在金花校区1号楼303教室举行《内衣设计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主持,王玉娟、温星玉等老师出席,2015级、2016级内衣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陈科经理为大家分享了企业里内衣设计的经验。首先,他介绍了内衣设计的工作内容和内衣设计的基本条件,指出在商品经济条件下,只有具备多方面的知识才能有效的把握市场,使产品能够经受市场的考验。然后他分析了要从事内衣设计的基本条件:即掌握流行资讯、掌握必要的人体知识、熟练地掌握基本技能以及明确的经济观念和市场定位。接着他细致的介绍了内衣设计所包括的物料设计、结构设计和工艺设计的各个方面。最后他语重心长的建议:一个人想要成为人群中的佼佼者,必须得玩转健康、科技和跨界三个方面,要多方面,全方位的了解自己、发展自身能力。

接下来,陈祥江主任为大家具体介绍了东莞合讯服装有限公司内部的一些状况,同时也从行动、期待、价值、评估四个方面为大家的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讲座上,刘驰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职业和发展规划。

最后,进入现场交流环节,对于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使内衣系师生受益匪浅,并引发了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