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学院参加全国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培训研讨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5 14:00:21 浏览:
 

2018年10月30日,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筹)秘书处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呈坤、院长助理师文钊、纺织工程系主任谢光银及相关教师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孙晓音秘书长介绍了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制度及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专家队伍建设情况、今后的工作重点和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深入讲解了如何建立适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两个内循环机制,以及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和社会评价机制两个外循环机制,指出评价是核心、机制是保障、改进是目的,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是认证的核心和底线要求,强调了评价的结果要被证明用于专业的持续改进,形成有效运行的闭环体系。会议还邀请了6位已通过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单位代表分别结合专家进校考查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各自的整改措施。最后东华大学丁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难点和自评报告应该直面的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纺织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培训研讨会,大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教学过程的开展有了更明晰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同时也为学院下一步专业认证推进的重点和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撰稿:王蕊宁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