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8:22 浏览:
 

10月17日,计算机学院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校纪委书记井浩、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副院长陈金广和党委副书记周波、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由纪委书记井浩致辞。他提出学术交流会的举行可以大大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同时会让研究生们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他希望通过学术研究报告会,让同学们用这种彼此分享自己科研经历的形式,互相充实自己,能够取长补短,在以后的科研中做出更辉煌的成绩。

随后,由王星辉和杨晨两位研究生代表作了学术报告。王星辉作了以《多目标跟踪的CPHD滤波算法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杨晨作了以《非对称量子通信理论研究》为主题的报告。两个人都一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体。分享完体会后,同学们对科研学习方面等问题与报告人做了交流互动,同学们都从交流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并且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可谓受益匪浅。

最后,陈金广对两位研究生的报告做了重要的总结,他提出研究生要巩固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总结,不断创新,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学术研究方面的风采,也实现了学术之间的交流进步,鼓励了我院学生对于学术钻研的进取之心。(撰稿:朱瑾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