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胡昌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15:25:49 浏览:
 

10月18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设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9举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广社、执行院长景军锋、院长助理张凯兵、张蕾、学院各研究所所长、科研骨干、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景军锋主持。

胡昌华从故障诊断的常用方法出发,详细阐述了从设计、制造的角度提高设备固有可靠性、安全性的方法,以及容错技术、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目前国内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在交流环节,胡昌华深入解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问题,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 杨恩科)

胡昌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导弹自动测试、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等,出版专著7部、教材一部,一部教材入选国家规划教材,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62篇,SCI他引1268次,,当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