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WGSN”数据库资源介绍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23:50:34 浏览: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服装学院在金花校区服装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WGSN”数据库资源介绍专题讲座。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以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图书馆王晨曦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王老师向学生们对“WGSN”数据库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详细地说明了“WGSN”数据库检索方法,并向学生强调了一些检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在场学生对“WGSN”数据库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王老师针对学生可能遇到的情况列出八个典型事例就数据库的使用向学生们做了清晰具体的讲解。王老师指出,“WGSN”数据库对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的学习均有很大的帮助,它可以提供多种素材资料和丰富的资源,帮助学生获取设计的灵感来源,饱览最新的流行消息;同时供大家全方位了解视觉营销,了解前沿趋势,为创作提供灵感支持;除此以外,还可以助力设计与工程相结合,为工科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她表示,“WGSN”数据库的操作性强,页面简洁,所开发的技术工具也简单易用,用户的设计调查工作因此变成了快捷而充满乐趣的时尚旅程。她希望大家可以合理利用,从中获取灵感,创意并实践,成为时尚盛宴中的C位。最后,王老师对学生们不理解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WGSN”数据库资源介绍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服装学院学生对该数据资源库及其使用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学习生活,令人受益匪浅。(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