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率团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16:51:43 浏览:
 

10月12-14日,“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8年会在山西省临汾市举办,由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我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带领大学英语二部主任郑卉荣副教授、翻译硕士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秉栋博士、科研秘书荆洁兰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计海顺同学参加论坛,并做了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外语学科发展应然路向”的主旨报告。

13日早上9点开幕式,国内近50家高校外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后,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上海交大尚必武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哈工大外语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报、我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胡院长的报告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动因及趋势,阐释了外语学科助推国际化发展的路径,并以我院成立 “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实验中心”为个案介绍了“专业靠外语出色、外语靠专业发展”的国际化办学思路。随后胡伟华教授就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从助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公共外语教学、外语专业实用性人才培养和外语类科研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论坛期间,计海顺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展示决赛,获得三等奖及500元奖金,较好地体现了我院办学水平和学子精神风貌。该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化外语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促进协同创新和教师发展,我院参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达到了与会目的。(撰稿:刘秉栋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