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应邀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10:52:01 浏览:
 

2018年10月1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新仁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语用学与社会语言学的接口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进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伟华,国际交流处处长陈利霞,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胡伟华主持。

陈新仁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语用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本次讲座,陈新仁教授首先就目前国内外学者对语用学和社会语言学的关系所持的观点进行梳理,指出两者既有核心分工又有界面交叉。语用学与社会语言学的接口研究即是这种交叉性的研究。随后,陈教授就现有相关研究和学科性思考为基础,提出语用学与社会语言学的接口研究的总体目标,同时向师生展示了目前相关接口研究的重要议题,并就如何开展相关接口研究做一些初步的讲解。

本次讲座给我院广大师生很大的启迪,并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撰稿:王斐斐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