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信学院邀请田泽校友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20:25:51 浏览: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应电信学院邀请,我校自动化专业84级校友、中航工业首席技术专家、中航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田泽做客我校,作了题为“深度嵌入 交叉融合 创‘芯’驱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是我校纪念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副校长朱永民、电信学院院长赵广社、电信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参加了报告会,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聆听并与主讲人作了学术互动。本次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校友田泽就“集成电路与国外的差距,如何实现集成电路国产化研制、研制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以及研制过程所涉及到的知识体系”等问题给与会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在交流提问环节,田泽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对学生的学习及科研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撰稿:赵立涛 审核:杨恩科)

报告人简介:

田泽,博士,研究员,我校84级自动化专业校友,中国航空工业航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中航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三秦学者”“航空集成电路设计”岗位特聘专家。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获得中航工业“探索发明”先进个人,“发明之星”、“航空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