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14:50:08 浏览:
 

2018年9月29日上午,纺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纺织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会议,由执行院长孙润军主持,刘呈坤、张一心、李龙、陈莉、宋红、张星、张得昆、祝双武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重点讨论了纺织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具体实施过程、要达到的目的、虚实结合的意义等内容。另外,就具体要求与软件工程师进行了讨论对接。

孙润军院长要求将纺织厂设计以及纺织各工序实验教学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标准配置,并结合学生考核进行虚拟实现;刘呈坤老师要求结合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虚拟教学融入到各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张一心老师要求将现有实验项目列出,分析哪些实验可以虚拟化实现;谭艳君老师建议将认识实践结合虚拟实验进行,虚实结合,加强认识实践的教学效果;陈莉老师和宋红老师针对清梳联工序,向软件工程师传达了技术细节,如排包工序、配棉、抓棉等内容。

经过详细讨论,各位老师明确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的中心思想,接下来将针对每个实验部分,任课教师会组成工作小组,针对各个实验环节梳理出具体的知识点、基本要求和考核点,由软件工程师据此进行虚拟仿真实现。(撰稿:刘 呈坤 审核人: 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