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8年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9:46 浏览:
 

2018年9月26日,我校2018年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明,院长夏蔡娟,校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人仝攀瑞,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生,校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孙卫国、贺兴时、成爱武、郑长征,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院长助理马盈仓,数学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教师近二十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仝攀瑞主持。

仝攀瑞首先就此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的主旨和目的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夏蔡娟从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与分工、对标博士点各项基本条件完成情况、2018年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多个方面,就数学学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所开展的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建设思路与重点等主要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并代表学院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继续给予理学院和数学学科更有力的政策支持。

听取汇报后,校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对于目前数学学科基本达到了数学博士点的各项条件表示赞赏,肯定了数学学科在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并在进行梳理分析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解决思路。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对标博士点基本指标建设一流学科、采取怎样的方式促进本学科能持续性发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数学学科在高水平人才引进,高水平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教学获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

最后,王进富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数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是一个有活力,低调务实的学科团队,勉励大家正确认识自身的基本条件,在层次上,水平上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能积极面对挑战和困难,团结奋进,继续脚踏实地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人:杨海 审核人: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