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专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9:39 浏览:
 

2018年9月27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专场学术报告在临潼校区学院楼418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特邀刘朋欢博士、章为川博士后、田原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院长李云红教授、院长助理张蕾副教授、学院各系部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张蕾主持。

张蕾代表学院对受邀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活动推进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开阔眼界。

刘朋欢以《基于散斑二阶统计信息的超分辨率成像的原理及其应用》为题,生动地讲述了超分辨率成像的具体实验过程及实验中所应该注意的问题。章为川介绍了基于传统角点检测算法的缺陷,重新建立解析方程,并推导出关于图像处理算法的新理论和完备的理论证明,并应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角点检测匹配的实例运用。田园介绍了当前主流的储能方式,工作原理和各自的优缺点,并提出未来储能发展的新方向和自己的研究思路。随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就报告中一些学术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电子信息学院“经纬青年学者”分论坛学术报告系我校2018年首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工程大学分论坛活动之一,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模式的有益创新,同时拓展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为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前瞻性展示,激发了研究生们对科研世界的求知欲。后续,电子信息学院将会继续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努力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通讯员:张 玥 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