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邀五湖四海之鸿儒,聚经天纬地之人才--- 西安工程大学首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管理学院分会场 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14:36:14 浏览:
 

9月27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首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管理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邀五湖四海之鸿儒,聚经天纬地之人才,学院邀请到三位优秀青年学者,与学院共话发展,与师生学术交流。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宁涛、副院长李艳为四位优秀青年学者做学院情况简介,并详细介绍人才引进政策,同时向三位博士发出了友好的邀请,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本次学术活动分为金花、临潼两个会场。金花会场---“绿色· 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保忠主持,青年学者郑伟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带来“Urbanization, trade openness and air pollution- a provincial level analysis of China”主题报告;青年学者刘铠文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带来“3D打印技术对可持续商业模式创新的影响”主题报告。

郑伟从5个方面对自己在城市化和环境污染方面的研究进行介绍,分别是研究主题、数据来源、研究方法、主要变量及结论分析。他通过精细的模型构建和复杂的数据分析,研究得出结论:经济增长对环境污染的影响不显著,城市化对减轻环境污染的效果显著,相邻省份对本省的环境污染影响显著。

刘凯文先为大家讲述了3D打印的发展历程,随后从企业商业模式创新、3D打印企业如何发展、可持续价值的定义、3D打印与传统制造业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他的相关研究内容。他认为,3D打印技术虽不能彻底颠覆传统制造业,但将是其重要的补充。

临潼会场由青年学者陈志华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带来“深度学习原理与实作”学术讲座,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师张庆庆博士主持。陈志华的学术讲座分三部分进行,分别为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和递归神经网络、未来应用的可能。陈博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深度学习在学什么及其发展历程与应用,让听众认识到深度学习就是以学习数据趋势为目标,包含一层隐藏层以上的神经网络。报告最后,陈博士就研究成果的未来应用可能性做陈述。他表示,卷积神经网络和递归神经网络有不同的适应情境,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可以应用在无人商店和取缔红灯右转上面。

学院领导对本次“经纬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活动高度重视,学术活动引发学院师生高度关注。金花会场高水平人才思想碰撞产生的耀眼火花与临潼会场师生的热烈互动萌发的思想之芽交相辉映,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使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加多元化。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带给双方互相深入了解的机会。良禽择楠木而栖,要吸引青年才俊,就要做好“楠木”。管理学院将秉持我校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阔胸怀延揽英才,以宽广包容的积极态度广聚天下英才的精神,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不断奋进。(撰稿人:张萌审核人: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