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能车竞赛,我校又有新突破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31 11:28:11 浏览:
 

7月24-2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孟建华和师卓、教务处张勇三位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电磁项目是我校去年刚起步的新项目,2017年仅获得了西部赛区优秀奖。经过一年的厉兵秣马,由支双双老师指导,理学院赵皆辉、许洋、李安组成的三轮电磁队最终以18秒316的成绩获得西部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是陕西省在该项目中排名第四的院校,名次上仅次于西北工业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和长安大学,这是我校在该赛事单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排名。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规定的十大赛事之一,是以智能汽车作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本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共有68所高校的287支队伍参加,参加三轮电磁组项目的队伍共59支,西安地区各985、211及各省属高水平大学也悉数参加该项赛事,竞赛极具挑战性。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对该赛事一直高度重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持续做好基地建设,基于“多元立体”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研发环境和条件,教务处从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最终体现在我校学生在各类高水平科技竞赛中不断取得的各种优异成绩。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做好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力争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更加不俗的成绩。(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