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三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6 19:51:24 浏览:
 

2018年7月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第136期科技大讲堂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Omaha)数学系终身教授王震源先生做了题为“Ranking and Total Ordering on Sets of Fuzzy Numbers”的学术报告,50多名理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李海洋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王震源教授首先介绍了模糊数秩和全序的概念,进而报告了由他本人提出的模糊集合的第四分解定理,最后,详细介绍了利用第四分解定理得到模糊数的全序构造及模糊数的基数。王震源教授通过浅显的语言、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将深奥的数学理论知识表达出来,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王震源教授和与会的师生就分解定理、秩与全序、模糊数及在决策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场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现场反响热烈。与会者对模糊数的的秩和全序构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这次报告,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赵放)

个人简介:

王震源:196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91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博士学位。从1962年开始,王震源任教于河北大学。1979至1981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概率计算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从事非可加测度的研究。回河北大学后,历任副教授(1983-1986)、教授(1986-2000)、数学系系主任(1985-1990)。自1989年起,先后在美国宾厄姆顿大学(SUNY- Binghamton) 系统科学系、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数学系、得克萨斯大学 (El Paso) 数学系、以及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系分别任客座教授/研究员。王震源自2001年起任教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Omaha),现为该校数学系终身教授。

王震源曾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85)、国家科委和劳动人事部颁发的国家级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1986)、ISI (美国科学信息研究院, SCI发布者)的经典引文奖(2000)、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杰出研究和创造性工作奖(2007)等奖励和荣誉称号。他已发表科学论文一百六十余篇,并出版三部专著:Fuzzy Measure Theory(Plenum,1992)、Generalized Measure Theory (Springer, 2008)、Nonlinear Integr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Data Mining (World Scientific,2010)。他是 Fuzzy Sets and Systems 等国际杂志的编委。王震源曾任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