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举办“献礼校庆·科技创新”系列活动之“类脑计算之视觉特征&脑电信号处理”专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9 23:06:16 浏览:
 

6月29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在临潼校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7-426举办了以“献礼校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类脑计算之视觉特征&脑电信号处理”专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赵雪青博士、葛素楠博士担任主讲,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参与,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涛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赵雪青博士围绕“类脑计算之视觉特征&脑电信号处理”这一主题,重点从视网膜关键特征点表达、视网膜立体特征描述等方面来研究立体特征如何在视网膜上进行描述,探索由关键点描述的视网膜是否具有立体特征的描述能力。葛素楠博士则针对脑电信号中伪迹的不可控性以及遍布脑电信号中的各个频率的特点,从伪迹的特点、伪迹去除所引出的数学模型,以及张量定义等几个方面,阐述了针对脑电信号伪迹去除问题,如何利用张量分解方法来解决相关问题,并为脑电信号处理提供新思路。

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学者汇聚·百家争鸣”的系列报告会之一。不仅让与会师生了解到当今世界计算机研究领域类脑计算中的视觉计算、脑电信号处理等主要研究问题,也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引发了大家对于计算机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问题的积极思考。(赵雪青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