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召开2016级服装设计竞赛宣讲暨立裁技巧培训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9 20:59:38 浏览:
 

为增加学生学习氛围,促进比、学、赶、帮、超学风形成,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6月27日下午14:30在临潼校区B-337教室组织召开2016级服装设计竞赛宣讲暨立裁技巧培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郭也可、孙洁、“莲御”婚纱礼服创始人朱盺有、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袁燕、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参加此次宣讲培训。同时出席的还有2016级服装相关专业全体学生。此次培训在袁燕的主持下顺利召开。

活动开始,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总结2016级服装专业全体学生在上次真维斯休闲装设计大赛中的参赛情况,为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加强服装专业学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马老师提出了对学生参加比赛的鼓励。

然后,孙洁进行服装设计竞赛宣讲,孙老师对2018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服饰类)从大赛流程、票选环节、决赛和颁奖典礼等做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说明此次赛事的征稿要求、注册要求、大赛报名注意事项、大赛的规模和设计成果。

紧接着,袁燕结合自身曾经参加比赛的事例,向2016级服装专业全体学生传授经验,补充说明此次大赛规模及注意事项,跟同学们强调参加比赛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赛。

同时此次培训邀请“莲御”婚纱礼服创始人——朱盺有进行立裁技巧培训,在简要介绍了品牌“莲御”并展示工作室一些作品后,朱老师随即进行立裁现场教学,为我们演示了婚纱礼服和迪奥经典西服的制作。教学演示之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朱老师在回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的同时,与系主任袁老师在立裁上进行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立裁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16级服装专业学生参加比赛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并促进同学们把想法与作品相结合,使大家在积极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及加强创新。(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