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35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7 16:59:33 浏览:
 

2018年6月2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第135期科技大讲堂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应计算机科学院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人才朱冬霄教授做了题为“Sparse and Deep Multi-Task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to Health Informatics”的学术报告,近150多名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朱冬霄教授首先介绍了稀疏深度多任务学习框架的研究思路,并分别从多任务存活率预测、多任务离散回归及带附属任务的多任务学习三个方面对这一学习框架在健康信息学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朱冬霄教授深入浅出的演绎、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 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朱冬霄教授和与会的师生就多任务学习与多目标学习的区别和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报告会结束后,在薛涛教授的引领下,朱冬霄教授参观了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和规划介绍,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本次科技大讲堂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