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134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9:54 浏览:
 

2018年06月2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134期科技大讲堂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如期举行。应新媒体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红楼梦研究所所长、红楼梦学会副会长、《红楼梦学刊》副主编孙玉明教授来我校为大家解读红楼梦的语言艺术,做了《红楼梦的“是”与“非”》的学术报告。一百多名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以及部分人文学院老师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孙玉明教授首先简要概述了《红楼梦》的成书过程。之后以《红楼梦》第三回“黛玉进府”为例,赏析《红楼梦》的叙事艺术;以《红楼梦》第三十三回“宝玉挨打”为例,证明应该如何细读《红楼梦》;同时,以具体文本为例,指出《红楼梦》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漏洞,诸如“人物年龄忽大忽小”、“排行错误”、“人名错乱”、“时序错乱”等等,并指出造成这些错误的主要原因。其间,孙教授妙趣横生的讲授方式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院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