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之“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4 15:16:56 浏览:
 

6月20日,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友励志报告之“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邀请到我校2012届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生——陕汽集团投资证券部副部长及高级会计师季建国作了题为“企业财务深度变革,你准备好了吗?”的讲座。特别邀请到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晓斌参加了此次讲座。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小红、原会计系主任杨孝安教授、2016级和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王小红主持。

首先,王小红介绍了讲座活动的两大目的。一是通过邀请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使得学生们了解会计工作到底变成了什么样?会计工作者到底现在每天做什么?他们的工作是否被财务机器人替代了?二是针对大一和大二的会计专业的学生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由于大一大二的很多同学还处于迷茫的阶段,通过与实务专家的亲密接触,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自己应该培养什么样的能力?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

讲座中,季建国校友主要从企业与财务面临的改革、陕汽推进的财务转型现状、会计人员和业务人员的转型以及个人的经验和建议四大部分进行了讲解,结合自己当时在学校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工作单位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指明了未来会计可能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在职场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以及对大学期间一些迷茫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悉,会计系将继续举办此系列讲座,是会计专业作为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及进行大数据背景下会计学本科专业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期望通过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学生能应对目前“大智移云物区环、财务机器人出现”的背景下给会计专业带来的挑战,培养学生较强的创新能力及职业适应能力。

校友简介:

季建国,现任职为陕汽集团投资证券部副部长,高级会计师,2012年加入陕汽集团财务管理部,曾任税务管理专员、总账会计,后任财务管理科代理科长、财务管理科科长,而后兼任下属陕汽新能源汽车(深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参与了集团整体重大资产重组、存续分立等重大事项。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公司“集团化资金管控”、“子公司财务总监管理”、“边际贡献导入”、“三金管控”、“集团税务管理”等。目前主要承担集团“推进集团上市”、“投资与资本运作”、“产业基金”等工作。(王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