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嵌入式技术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18:38:26 浏览:
 

为了活跃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开阔研究生视野,6月20日下午四点,在机电楼314多媒体教室,尚观科技西安分公司技术总监米晓超为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嵌入式技术及行业前景剖析”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秘书行露老师主持,电信学院2017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米晓超总监从嵌入式技术在智能家居和医疗器械中的应用作为例子让在场的同学了解嵌入式。接下来,进一步介绍了嵌入式的软件构架和硬件构架,让同学们了解嵌入式系统的整体结构。他特别提到研究生就业简历中,最重要的是个人技能和项目经验,这个特质是企业招聘人才最青睐的一项。最后米老师介绍了嵌入式的行业前景,并利用自己带来的开发板以及linux操作系统向同学们展示了嵌入式的实际应用。他从身边的实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复杂的学术知识,同学们不由自主的点头称赞。

在讲授过程中,米晓超总监非常注重与台下师生的互动交流。报告会之后,现场同学的对宣讲会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米老师结合同学们专业实际情况,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讲座激起了师生们提出疑惑、寻求答案、最求真理的激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行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