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5 18:42:25 浏览: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福进行了授课,活动由我校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

马福以《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他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切入点,给出了“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明确答案。通过“港珠澳大桥”、“中国速度”等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旁征博引,古今对比,让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希望广大师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

整场授课深入浅出、事例鲜活、引人入胜,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的思政课。王志在总结时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和研究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的统一部署,陕西省5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赴陕西82所高校开展巡回授课,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副部长杨建军,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活动。(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