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八期《骊山讲坛》 工程认证教育下的自动化专业内涵提升解读讲座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8:04 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专业内涵,6月11日晚,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刘秀平老师在教学楼B-233室做主题为“工程认证教育下的自动化专业内涵提升解读”的讲座。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妍萍、控制系教师陈良和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的讲座。讲座由刘妍萍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秀平通过问题导入和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动化专业,并介绍了自动化与工业化、信息化之间的关系。接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动化专业的知识体系和研究层次,并且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课、高数和三电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他提到,自动化专业可以培养宽口径、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有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也鼓励同学们能够创新自己的思维。刘秀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专业所需的工具,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实验报告的写法和内容,并且严肃提出杜绝抄袭。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自动化专业在我们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未来的发展形式,也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以后的就业前景。(刘妍萍)

主讲简介:刘秀平,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西安工程大学控制系讲师,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总负责,学院人才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