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十一期学术沙龙---《当代戏剧》副主编李明瑛一行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1:01 浏览:
 

为了扩大我校戏剧戏曲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其学术论文的撰写能力和技巧,2018年6月6日上午,在金花校区科二楼803室,《当代戏剧》副主编李明瑛一行4人应邀来我校进行戏剧戏曲学术沙龙活动,就戏剧剧本创作、理论批评、学术前沿和论文发表等方面与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科技处和研究生院共同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教授主持。

在交流中,李明瑛副主编在介绍《当代戏剧》杂志的办刊宗旨、主要栏目、选稿标准、审稿程序以及与戏剧戏曲学界互动等情况后,以一位资深编辑的视角,从戏剧创作、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同行的三位资深编辑南璐、刘纯和李季就各自负责的板块内容及用稿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师生就自己关心的学术问题和论文发表中的困惑与嘉宾进行了广泛探讨,尤其在论文的选题上,就“冷”“热”关系、理论与实践关系、海外戏剧、校园戏剧、地方戏曲、戏剧创作改编、戏剧服装等问题上讨论热烈,各位专家一一进行了指点,针对性强,有很大启发性。

《当代戏剧》杂志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已有60年的办刊史,其质量评价位居全国同专业前列。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收获颇多,不仅了解到当前核心期刊的投稿需求以及最新标准,而且也提高了自身的学术钻研热情。同时此次学术沙龙拉近了高校和核心期刊杂志社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学校与社会的互动,在庆祝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之际,为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增强学校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