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130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0:08 浏览:
 

2018年5月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第130期科技大讲堂在临潼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应环化学院邀请,国际知名环境力学专家、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黄宁教授莅临我校做“大气湍流边界层中的风沙(雪)运动”的学术报告。一百多名环化学院及市政学院的师生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黄宁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近20年在风沙(雪)粒子起动、粒床碰撞、风沙(雪)两相流耦合的力学机制、数值计算、风洞及野外观测等方面的研究思路、方法及在风雪流研究的最新成果。黄宁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和现场师生的热烈互动。在报告提问环节,黄教授强调了理工类专业数理基础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学术研究经验,就如何开展研究工作给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科技大讲堂对提升我校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力学等学科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梅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