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张二虎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15:19:15 浏览:
 

6月7日下午4点,在金花校区机电楼314多媒体教室,电信学院举办校庆四十周年系列讲座,邀请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二虎做了主题为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逆半色调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信学院院长助理、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张蕾副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2017级研究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张二虎教授分别从深度学习技术简介、图像逆半色调技术研究现状、基于深度学习的半色调图像分类以及演进式深度学习的逆半色调方法几个方面做了讲述。首先由引例介绍了深度学习及其相关知识,其次张二虎教授介绍了半色调图像是一类特殊的二值图像,并介绍相关的研究进展和广泛的应用领域。逆半色调技术则是将半色调图像恢复为连续调图像的一种图像恢复技术。张二虎教授深入浅出,将实际生活中运用半色调图像的案例剖析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其中的原理,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张二虎教授在阐述中对研究生毕业论文提出建议,他强调丰富的数据是支撑论文的重要依据,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丰富的实验数据来充实自己的论文,使论文更加有说服力。最后,张二虎教授与同学一起探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逆半色调技术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研究视角新颖,讲解思路清晰,研究领域又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方向,所以台上台下互动频繁,针对老师和学生在讲座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张二虎教授都一一作了解释,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学术视角和思路,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行露)

张二虎,男,博士,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数字媒体专业联盟副主任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机器视觉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课题2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