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举办“献礼校庆•科技创新”系列活动之“精准定位,目标跟踪---智看世界”专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4 16:34:21 浏览:
 

6月1日下午,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在临潼校区7号楼426成功举办了以“献礼校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精准定位,目标跟踪---智看世界”专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金广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李维博士主讲,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共同参加,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赵雪青主持。

本次报告,陈金广教授围绕“精准定位,目标跟踪---智看世界”这一主题,重点从基于随机有限集理论的多目标跟踪方法出发,介绍了多目标跟踪问题、数据关联问题、扩展目标跟踪问题、信息融合问题的研究脉络及相关理论。李维博士则针对光学成像问题中典型的逆问题,从算法角度介绍了光学成像中存在的挑战性问题和解决思路,并结合目前物联网研究的热点问题,重点介绍了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方法,从处理通信信号的途径问题入手,介绍了“期望最大化算法”在该领域中的应用。

整场报告会,教师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陈金广教授与李维博士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学者汇聚·百家争鸣”的系列报告会之一。不仅让与会师生了解到当今世界计算机视觉研究领域中多目标跟踪这一方向的主要研究问题,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了光学成像中存在的挑战性问题和解决思路。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的同时,更提高了大家对于计算机科学学科前沿热点问题的关注度。(赵雪青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