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经纬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0:06 浏览:
 

2018年5月23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经纬讲坛”活动,邀请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顾问徐步高教授做了题为“纺织数字图像技术”的学术报告。纺织学院教师和2017级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报告会上,徐步高教授围绕图像处理技术在纤维质量检测、异性在线实时检测、纱线毛羽检测、织物疵点在线检测、织物外观质量检测以及人体测量与服装定制的应用等做了精彩讲述,介绍了多种算法在纺织图像处理技术中的应用,其中创新性地提出利用平面镜成像原理构造三维立体纱线毛羽图像,对纱线毛羽真实值的测量提出来改进,使其测量值更加接近于真实值,具有很大的实用性。

在互动环节,徐步高教授和在场师生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老师学生反映热烈,均表示对纺织学科的前沿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数字图像技术在纺织学科研究方面的应用有了全新的了解,受益匪浅。(赵勇进)

徐步高,男,博士,教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顾问,1984年在我校获得纺织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4年至1989年在我校任教。1992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数字营销系主任、教授。他在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


266A5

2EF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