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1 11:28:31 浏览:
 

2018年5月16日上午,在我校临潼校区C-344教室,环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根据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计划安排,邀请陕西省环科院水环境研究所孙长顺所长做了“理解工程设计规范,提升工程设计能力”专题报告。环化学院院长张洛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14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茹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孙所长结合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毕业生所需具备的专业能力,以工程常见的辐流式沉淀池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沉淀池各部分构造,讲解了如何按照设计规范合理选取参数进行设计计算;结合规范的工程CAD图纸讲述了如何绘制环境工程平面图、高程图等内容,并对大四学生在毕业设计中遇到的计算绘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是顺应当前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紧迫要求,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了规范的重要性、提升了工程设计能力,为后续的教学、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王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