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1:26 浏览:
 

为迎接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围绕校庆期间“学者汇聚 百家争鸣”的主题,管理学院特别邀请美国西密歇根大学Wei-Chiao Huang教授于5月8日下午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经贸系、人力资源系学科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此次交流活动由两环节组成,首先Dr.Huang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目前从事的工作以及所在西密歇根大学的情况,每位参与老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说明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兴趣点与难点,双方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相互了解,寻求合作。

自我介绍环节后进入讲座交流环节,黄教授做了题为“Brain Drain and Talent Flow Management”的学术讲座。黄教授围绕人才流失与人才流动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的学术探讨,从国家层次讨论了不同国家人才外流的程度,运用科研成果中的面板数据从国家政策、家庭等方面分析了人才外流的因素,并对结果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黄教授从国家与个人发展、整个经济体与单独企业、短期与长期、动态与静态等方面探讨了人才外流这一情况对于人才输出国和输入国的影响,并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

此次交流,老师们就相关领域问题及其应用、研究中碰到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讨论,对学院的学科骨干教师拓展科研视野、发现新的研究点提供了条件,黄教授也表示期待会后的持续交流与合作。(黄玲)

Dr.Wei-Chiao HUANG,美国富布莱特高级学者,1984年取得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博士学位。1985年起担任美国西密西根大学经济系教授和TimothyLight Center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在ResearchPolicy,International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Research,American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Sociology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是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frican Development编委,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Business,Journalof Economics and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s,SocialScience Quarterly,Journal of Macroeconomics等期刊匿名审稿人。多年以来,HUANG教授及其研究中心特别关注中国的人力资本投资、转型时期的经济发展等问题,并担任国内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与国内学术界有着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