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3 14:32:18 浏览:
 

5月2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在金花校区主教学楼315教室举行。河南省金融工程学会秘书长、河南省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鹤壁市农村商业银行独立董事李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投资组合管理——实践与启示》的专题报告。数学教研室教师、各年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薛红主持。

李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和严谨的态度,给同学们生动地做了一场专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报告。她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从金融投资领域背景、关键技术和方案、实践和启示四个方面展开,以国内外多位金融投资领域的成功人事为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各种投资组合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实际的例子加以对比,使大家对金融市场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李华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会后,同学们虚心请教,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宋宇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