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0 19:25:31 浏览:
 

4月3日,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终审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309会议室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张小平老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高玉森为代表的团队作品《可穿戴摄像机》荣获大赛产品组二等奖(此为产品组高校最高奖),并获得组委会对该项目深入及后续产品开发的大力支持,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由丝绸之路创新产业联盟和西安设计联合会的专家担任评审。比赛得到全省各界的支持与响应,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共收集作品6900余件,涉及工业产品类、绿色生活类、建筑设计类、3D打印定向设计、文创类定向设计等方向。作品主要来源于西安14所高等院校及20余家科技类、文创类企业。经过层层筛选,决赛评出38件获奖作品,其中产品组、概念组一等奖各3件,二等奖各6件,三等奖各10件。

我校获奖作品《可穿戴摄像机》立足智能便携的现代化生活趋势,将传统蓝牙耳机与摄像头相结合,旨在为人们提供更轻松、更方便的摄影摄像方式,不仅能解放使用者的双手,更是记录各类运动场景的先决条件。相较于传统式的摄像机,穿戴式摄像机更加轻巧,佩戴方式多样,携带方便,也是科技发展背景下新的产品体验。(张小平 高玉森)